DSC04841.JPG

還記得去年搭上侏儸紀世界的侏儸紀世界:3D擴增實境APP互動恐龍電影書
布丁當時玩的十分開心,一來可以近距離地跟恐龍互動,而且可以光明正大用IPAD跟手機
其實既然已經要讓孩子們接觸到三C產品,不如多使用這類的3D實境來跟孩子們互動也很棒

這次有三采文化又出了兩款擴增實境APP的書籍:哇,原子來了 & 哇,機器人跑出來了
布丁一看到這兩本書,立馬準備拆封  < 哇,機器人跑出來了>
果然,小男孩對機器人就是這麼無法抵抗

DSC04843.JPG

好吧,我們先來PLAY一下<哇,機器人跑出來了>

DSC04847.JPG

第一個步驟
一樣是下載APP軟體,很方便~掃描包裝上的QRCORD就好
連六歲的布丁都會喔!!

DSC04859.JPG

我家是兩支手機跟IPAD都要下載
小孩手指比較小,所以讓布丁自己操作IPAD的掃瞄QRCORD的步驟
看來似乎難不倒他

DSC04863.JPG

進去軟體之後,總共出現四個選項
設計機器人,真人尺寸,駕駛無人飛機,機器人擂台大賽

DSC04907.JPG

這四種功能性,書本一翻開就有介紹了,可以搭配著書本一起使用APP

DSC04873.JPG

先來玩玩設計機器人吧~
進來後,先選擇設計

DSC04887.JPG

然後選擇存檔的位置
每個人設計不一樣的可以存在不同位置就不怕蓋掉其他人設計的機器人囉

DSC04888.JPG

再來可以選擇要機器人高度,強度以及亮度的選項
不同選項進去後,能設計的機器人身形跟特色也不太一樣

DSC04889.JPG

有個小孩說要選個很強壯的機器人來當護衛(噗噗)

DSC04894.JPG

在選色的過程中,其實也可以雙點兩下部位,就可以換形狀
比如說點兩下頭部,左邊直列就會出現四款頭可以選擇
以此類推其他部位

DSC04895.JPG

這孩子三心二意的挑色換部位,終於在為娘都洗完碗之後宣告護衛一號完成!!

DSC04898.JPG

 

右上角除了存檔以外,還能選擇2D或3D來欣賞自己設計的護衛~(是機器人啦)
3D的狀態下就可以讓機器人轉圈側面,就像MODEL一樣的操控展示

DSC05011.JPG

但我真的是拍不出來展示的狀態,所以秀一下APP內的教學頁面給大家看

DSC05022.JPG

看布丁設計得這麼好玩
我也拿起我的手機也設計一款屬於娘親款的"猛男1號機器人"

DSC04885.JPG

設計好存檔之後,還能呼叫猛男一號出來唷

DSC05024.JPG

哈囉,猛男一號~待會帶你去散散步嘿!!!
可惜現在太晚了小孩該上床,隔天繼續體驗

DSC04906.JPG

隔天一大早,布丁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吵著要繼續找TOBOT!!
不是~是ROBOT~來看著書本拚一次

DSC04914.JPG

還是不死心地問,為什麼機器人是ROBOT,但是他的機器人是TOBOT~~
喔,這你要去問設計TOBOT的卡通漫畫家好嗎~~~

DSC04916.JPG

看著書本我就跟他介紹我們人類設計機器人的用途是什麼~~
不單單是給你們兒童當玩具喔,還有很多便利的地方

DSC04917.JPG

來玩玩真人尺寸吧
就跟侏儸紀世界:3D擴增實境APP互動恐龍電影書中把恐龍叫出真實尺寸的功能一樣

DSC04903.JPG

但是在家裡還是只能拍機器人的改編~~所以直接帶布丁去中庭體驗

DSC04921.JPG

記得要把書本攤開,然後手機畫面對著有該功能的啟動擴增實境動畫的小黃框
這樣,機器人就被呼喚出來囉!!!

DSC04927.JPG

這次呼喚出來的機器人,多了可以讓機器人擺姿勢的功能鍵
拍照時也能跟機器人來場HELLO~

DSC04924.JPG

挖,機器人長大之後,我只能在機器人腿縫中看到布丁了

DSC04922.JPG

 

因為機器人已經跟大樓一樣高大了

DSC04929.JPG

駕駛無人飛機這項功能
應該算是四項功能內我最想玩的吧!!!!
開飛機耶~應該蠻屌的!!

DSC04931.JPG

先選擇喜歡的無人機機種

DSC04932.JPG

呼叫出來後,前方就有一個小小的H停機坪,停著剛剛選擇的飛機
選擇下方三角形的圓框代表開始PLAY!

DSC04938.JPG

遊戲的方式可以選擇單純飛行,也可以進行掃射任務

DSC05034.JPG

這個掃射任務,連我都玩到HIGH了
是個讓大人小孩都玩到激激叫的遊戲,大家一定要嘗試一下啊

DSC05038.JPG

分享一下我找到目標正中紅心的畫面,哈哈哈

DSC05018.JPG

最後一個項目是機器人擂台賽
一整個有電影鋼鐵擂台的FU!!!

p6CRn6KZlKGY.jpg

P個圖讓大家回味跟感受一下
不過APP沒這麼暴力啦,最多就是~A追著B跑而已~哈哈

對抗.jpg

內建有四款帥氣的機器人可以選擇
官方都設計得好酷,怎麼給我們自己設計都是鳥鳥的
(護衛一號,我不是說你鳥鳥的喔)

DSC04966.JPG

不過機器人你追我跑的遊戲
就要讓父子來同樂一下!!

主要是因為這需要讓兩台手機連線,我搞太久了~~只好請老爺出馬
主要關鍵是:兩台手機一定要在共同網域內才能連線

DSC04973.JPG

各自選擇好機器人角色後,一個先按下一步,另外一個在進入下一步

DSC04984.JPG

這樣第二台進入的有搜尋到這個黃色的對象就成功了!!

S__950274.jpg

挖,兩台帥氣的機器人終於出現了~~~

DSC04976.JPG

可以揮拳,也可以玩你追我跑的遊戲!!

DSC04985.JPG

你看,是不是你追我跑~~~~~
動畫2.gif
這樣的互動增加父子間的親情感也不錯吼!!!

DSC04979.JPG

只是這對父子在你儂我儂的你追我跑時
旁邊的阿餅十分的落寞~像是失寵的妃子般

好啦,在大點~換你跟哥哥你追我跑~OK!!


 

哇!機器人跑出來了:3D擴增實境APP互動機械科技小百科


 

 

 

囍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