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43.JPG
老母,你又要來侵犯我神聖的嘴巴了ㄇ!!

上個月開始,少爺的口水又開始管管流~我就想說應該是又要發牙齒了!
果然~月底就開始看到小白兒從牙齦蹦出來

但是~小白還真的很難拍!!
小人都抗拒的像要他的命一樣~~~(害我還出動巧虎牙刷)

DSC00246.JPG  

七拐八騙的!終於讓我拍到了已經冒頭的小白15號!!!

DSC00244.JPG


裝可愛拍到的~是快要冒頭的小白16號!!!

DSC00245.JPG

乳牙大致上已經快發完了!就剩四顆小白就到齊了~~~
加油加油!

發芽圖-男NO.15.16正確.jpg  

  1218894781.gif  

乳牙的生長與保健之道
乳牙除負責咀嚼、發音及美觀等功能外,更有為將要萌發的恆牙佔好位置之重要功能。
所以千萬別相信「只要恆牙保養好,乳牙壞了沒關係」這種似是而非的說法。
牙醫師最喜歡牙縫又寬、乳牙又大的牙齒,因為容易清潔,恆牙也會有充足的空間。
反之非常小巧、排列緊密的小乳牙雖然好看,家長可要特別當心。


1.
寶寶長乳牙的時機
一般的小孩會在六個月至一歲半之間始長牙,時間早晚與牙齒的健康並無關係,如同身高一般,
每個人長高速度及時間不一樣,只要在正常生長的範圍內,都是可以接受的。

乳牙的生長,大多是下顎門齒先萌出,上顎門齒再接棒,直至三歲前後共長出二十顆乳牙才結束。
長牙過程中因牙齒必須穿過牙齦,會有小傷口而令寶寶感到不適,因此必須加強口腔清潔,以免小傷口發炎惡化。

2.保養寶寶乳牙的步驟'
媽媽們常抱怨說:「我家小朋友每天都有刷牙,為何牙一顆接一顆?是不是天生體質差呢?」
其實蛀牙及牙周發炎,都是因為牙齒表面的壞細菌作怪,只面徹底清理口腔,減少高糖黏性食物,確實可完全防止蛀牙。

3.家長要勤為寶寶清潔口腔\
乳牙尚未萌發的寶寶,建議在進食後再喝一點清水,每天定時以小紗布清潔口腔及舌頭,減少口腔感染疾病。
當乳牙萌發後,可利用小紗布及小型軟毛牙刷;兩顆牙齒為一單位,在牙齒表面圓圈刷牙
(學齡前兒童暫不用技巧性高的貝氏刷牙法)。

4.建立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刷牙習慣的養成,應由日常觀察開始,我過去晚上刷牙時將兩歲的兒子帶進浴室,給他一把小牙刷玩耍,
當我清潔完再幫他刷牙,會大大減少牙刷深入口腔的恐懼感。現在我的兒子四歲了亦習慣每天刷牙,
但我也瞭解以四歲小朋友而言,手的技巧不可能清潔每一死角 (正如他自己洗澡不一定乾淨),
所以事後我必再檢查死角與進一步清理。

學校老師及牙醫師須教寶寶如何刷牙,但檢查是不是徹底清潔,必須靠「牙菌斑顯示劑」,
市面上有液劑及錠劑兩種,未達清潔標準會讓牙齒表面顯示紅色,經清潔牙齒表面將呈無色透明,
幫助小朋友有個客觀科學的標準,來分辦刷牙一分鐘與刷牙五分鐘的差別在哪裡,比爸媽的訓話訂嚀更有說服力。
同時爸媽每天為小朋友「洗嘴」補強,清潔死角一次,能確保清潔、增加親子感情。

5.口腔定期檢查
另外每六個月牙醫師定期檢查,更可徹底檢查口腔內各處死角,同時也可令小朋友與牙醫師熟悉。
發現有小問題,可輕鬆的立即治療而不至釀成巨災,讓小朋友身比受到不必要之痛苦。
同時在牙醫師的指道下,使用氟化劑及牙齒封填劑,加強牙齒表面的防禦能力,
在現今甜食零食充斥的環境中是一種雙重保險

121889478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囍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