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餐~應該是要特定節日再來好好享受去吃的
產前大餐~當然就是在坐苦悶的月子之前,好好的來吃ㄧ頓好料的囉!!
所以~我們決定來吃素食界懷石料理高檔貨:鈺善閣!

鈺善閣座落於台北市北平東路上
似乎名氣很大喔,因為連我們搭乘計程車的司機都知道這家耶!
我跟老公抵達的時候有飄點小雨
當我開車門的時候,樓下的服務生還貼心的幫我們撐雨傘
問我們是否要來鈺善閣用餐!
當時當然是回答是ㄚ,不過要是我們不是,不知道他會不會把雨傘收回去(笑)

服務生還很貼心的帶我們去搭電梯,雖然只是二樓!
但是這的確讓大腹便便的我覺得很窩心!

在來之前,大約就知道這邊的價位了!
所以在點餐的時候,毫不猶豫的大家都點了每份980的懷石精緻套餐
聽說這組套餐就可以品嘗到這間店經典的餐食!
就來乎它品嘗一下!

11165.jpg

在等待餐點的同時
看到桌上也擺了很整齊的餐具!
(等到開始吃了時候才知道,每個餐具都不會重覆使用,用完就會收走了,筷子除外)
 
11163.jpg

它的圍巾很可愛喔~
我們請豪輝大叔來示範~瞧~可愛吧!

11164.jpg

這甕造型優美的水盆,是讓你淨手的能量水!
花瓣跟檸檬都可以用來洗手!

11161.jpg

讓我家的老爺來示範一下!!(洗的可是很功夫)
 
11162.jpg

這位服務小姐要特別介紹一下
她從能量洗手水開始,都會特別介紹所上的物品或餐具的特色與食材!
她介紹的很認真阿~可是我都在認真拍照!SORRY阿~

11167.jpg

首先是
第一道菜:竹香翅煲
精美的瓷器盛裝著充滿甘甜不膩的湯品,很不賴!
小姐還強調要用陶瓷的湯匙來喝會更美味!
我~~手殘還是有用到筷子!噗~
 
11166.jpg

第二道菜:鮮蔬懷石
這道菜就很像日本料理!
三份小懷石的口味各不相同!
囍兒最喜歡的是左邊的生魚片淋上金桔醬與芥末
真是美味呢!

11168.jpg

第三道菜:翡翠邀月
小小的陶甕中,以白色豆腐腦為主角,旁邊的波菜絲點綴的絲絲入扣!
除了美味還兼具了視覺的美感喔!

11169.jpg

第四道菜:食養蒸物
這道菜上菜的時候,是五份一起呈上來的
光看它的食器就覺得很特別
 
111610.jpg

這是用芋頭泥去蒸煮而成的
每一口,濃厚的芋頭芬香就在嘴裡化開~好吃極了!

111611.jpg

第伍道菜:天醋香草
這道菜呈上的時候,甚至還有造景呢!非常猴工阿~
這清爽的醋飲,更將所有食客的味蕾啟動到最極致
因為即將上來的,可是眾所盼望的主菜喔!

111612.jpg

第六道菜:胡汁猴排
這份主菜,是由兩大塊完整的猴頭菇烘培後,淋上特調的醬汁!
再加上旁邊酸甜入會的番茄來提味以及酥香的地瓜片!
真的是很特別的一道菜耶!
猴頭菇已經非常入味在搭配上這醬汁~更是錦上添花
可別看他兩塊而已,我都還吃不完!!

111613.jpg

第七道菜:荷葉珍珠
這橘子造型的容器超可愛的阿~~
通常服務生會把蓋子收走!
囍兒特別拍出這容器掀蓋前的完整模樣!
 
111614.jpg

掀蓋後,熱騰騰的香氣撲鼻而來
香醇的南瓜香與年糕搭配的天衣無縫!
每一口,都填滿了胃的空隙
這的確是ㄧ道非常有飽足感的料理!

111615.jpg

第八道菜:東寶鮮湯
經過了上ㄧ道菜醇厚味覺的洗禮
接下來則是清爽宜人的清湯!
皇帝豆~香菇頭與薑末的結合,把這清湯的甜味提高到完全!
雖然很飽了,但是還是忍不住要把湯底最後一滴都清空!

011616.jpg

上完第八道菜後,有位穿著整齊的經理小姐
特地來詢問我們品嘗是否滿意!
我就說都很好吃,可是以份量來講,男生可能會比較吃不飽!
經理小姐馬上說,那兩位男士都再來一份素燥飯好ㄇ?
哈~當然好阿!
多送的美食上前當然不能拒絕!
所以我們的兩位男士,每人就多了一碗好吃的素燥飯了!

011617.jpg

最後ㄧ道甜點,有水果以及一碗紫米甜粥!
服務生有交待要先吃水果在吃甜粥!
應該就是怕甜味會被壓過吧!
的確.....
紫米粥淡淡的甜味很香~不會讓人膩口!
如果可以續碗,我應該可以吃兩碗~幫我兒子吃嘛!
 
011618.jpg

終於,每一道菜我們都品嚐完畢了!
雖然,每道菜的份量都不多,但是整個食程下來真的會讓人飽足!
這價格真的花的物超所值喔!
吃素的朋友們
如果妳們吃膩了素食吃到飽的店家!
不妨找個值得慶祝的節日,來這鈺善閣品嚐一下這精緻的懷石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囍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