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兒訂婚2008/11/1,結婚2008/11/30,布丁兒子2010/02/12出生,喜餅兒子2015/02/12出生
♥合作相關事宜♥:vicky710905@gmail.com

::♥ 囍兒媽咪近期目標 ♥::

♥ 1.我要減肥~真的

♥ 2.布丁要增肥~真的

♥ 3.喜餅要乖乖長大喔

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DSC01128.JPG

趕在三點半大皇宮關門,我們還不死心地要殺去五點關門的臥佛寺
為了要節省迷路與走路的路程

決定隨手一攔嘟嘟車!!
(其實是個錯誤~搭計程車還比較便宜)

上嘟嘟車之前,我們有跟他確定要到wat pho 寺!!還手比睡覺狀的菩薩~
他看我們四個女生收兩百泰銖!!
有點貴~但,腳痠又不知道位置的我們~隨便拉!!
(但聽說搭計程車~一百塊都不到)

DSC01095.JPG

四個女生坐後面真的蠻擠得!!
但可以沿路看路邊風光~也是一種新體驗

這車大概拐了兩三個彎,就到了臥佛寺!!!
(其實臥佛寺就在大皇宮大門的正後方的大牆後面)

P1010357.JPG

路口下車後,看人潮走去方向就知道臥佛寺門口在哪了
臥佛寺是要門票100元泰銖

DSC01101.JPG

一百元算很划算了啦!!
(隔壁大皇宮還伍佰勒)

DSC01102.JPG

而且憑門票還能換一罐冰涼的小礦泉水ㄟ!!!
而且喝完還可以在旁邊飲水機補給!!讚~~

DSC01107.JPG

兌換礦泉水處的旁邊,有一個小門是通往廁所的
守候這個門的兩尊雕像~很可愛喔!

長得像東方人~卻帶著西方人的高帽子!!

DSC01108.JPG

入寺前~還有看到一處很特別的地方
好像可以填寫資料跟願望~就可以將願望刻在這陶板上,祈願祈福

DSC01104.JPG

不過費用多少我忘記啦!!

DSC01105.JPG

入佛寺前,一律要脫鞋子
臥佛寺很貼心地準備鞋袋,讓每個人都收納好鞋子隨身拿著

DSC01109.JPG

要注意喔!
若穿短褲短裙的,服務員會請你去披上這亮綠色的長袍!!

DSC01168.JPG

終於要入寺看看這尊睡相優美的佛了

挖~~~挖~~~~~入口處就看到臥佛的大頭映入眼簾
真的會有種震撼感

一堆遊客都在爭先的跟臥佛拍照,但我卻在一旁仔細端詳著佛像面容的柔和笑容
一直盯著這面容看,心境真的會慢慢沉靜

DSC01111.JPG

臥佛寺,算是泰國最古老的寺廟之一
這尊臥佛高46米~長15米,真的是佛像界的尤物啊!!
(噗~會被雷劈嘛!)

DSC01116.JPG

各個角度看臥佛的臉都好美喔~

DSC01117.JPG

那長長的耳垂,都延伸到了脖子處了
是大福大智慧的象徵

DSC01122.JPG 

這身長15米的身軀,我想盡辦法都無法一體成形的拍起來
只能分成上身下身兩段拍攝

DSC01138.JPG

好長的腿喔!!!
應該是佛像界的陳思璇了吼!!!(又要被劈了,亂虧佛祖)

 DSC01127.JPG 

無法完整拍起臥佛也沒關係
這邊有尊迷你的!哈哈哈

別小看這尊迷你臥佛喔~看他身上貼滿了金箔,表示這尊也是香火很鼎盛

DSC01136.JPG

臥佛寺除了這尊佛像尤物很吸睛以外,其實牆沿的雕畫壁畫也很美~

DSC01124.JPG

不得由心中對泰國人的手藝又按了個讚!!

DSC01125.JPG

終於突破滿滿人潮,從頭區走到美腿區!!!
來個全身合影吧!

DSC01141.JPG

聽說這全身的漆,都是要定期的維護,才能如此閃耀動人

DSC01139.JPG

有過人的身軀,一定會有過人的腳底!!(胡扯啥)

DSC01145.JPG

這腳底,可是都鑲崁貝母喔~聽說眼睛也有

DSC01147.JPG

腳底還有美麗的圖像,真是巧奪天工

DSC01151.JPG

從腳底看過去~也是種美麗

DSC01150.JPG  

咖掐壁(背後的台語),不知道有沒有人偷拍過!
哈哈

DSC01154.JPG

看完了美麗的臥佛,會看到這區裝滿零錢的小鐵盆

DSC01158.JPG

旁邊有個嚴肅的僧人在看管跟說明
原來每一鐵盆是要用20泰銖來換取,僧人是不收費的喔~要自己投進去香油筒內

臥佛1.jpg

DSC01155.JPG

換好之後,就會看到沿著牆壁有一整排的銅缽
聽說每個銅缽都虔誠地投入一枚硬幣,就能帶來好運

  DSC01159.JPG

我很認真的投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頭到最後竟然銅幣不夠投滿全部的銅缽耶!
其他人都還有多!

why~why~~why!!

DSC01164.JPG

參觀整個臥佛寺廟,看到臥佛的雕花枕也代表著室內的部分告一段落

DSC01167.JPG 

我們這四個,在大皇宮跳不夠
還非要在臥佛寺也來JUMP一下啊~~~~

兩兩一組,各自串梗
這兩個聽說梗是~空中GIVE ME FIVE!!
但~~怎麼FIVE不到!

 P1010443.JPG


我們這組是~有仇報仇有冤報冤
波動無影腳~~出擊!!!

P1010444.JPG

哈,好啦~~~
離去前還是來張正常點的合影比較妥當!!

P1010449.JPG   

出了臥佛寺門口,看到馬路對面有個小藍色招牌
那邊就是碼頭處了

DSC01169.JPG 

所以~
八號碼頭出來就是臥佛寺
九號碼頭出來是往大皇宮~~冰友們要謹記喔!!

DSC01170.JPG   

臥佛寺(Wat Pho):
**地址:2 Sanamchai Road, Phranakhon District, Bangkok
**捷運:MRT 華鸞篷站(Hua Lamphong) 3號出口
(建議搭乘捷運至BTS線末站Saphan Taksin(沙潘塔克辛站),再轉乘遊船較為方便)

**營業時間:09:00~17:00
** 票價:50元泰銖/人

創作者介紹

▒ 囍。是兩隻戀人& 布丁喜餅 ▒

囍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寶貝兒的娘~
  • 陳思璇你也想得出來 算你厲害!!!
    我比較好奇的是 路人幫你們拍照 轉過頭之後沒有在狂笑嗎 哈哈哈~
  • 因為今天陳思璇~有上蘋果演藝版!!啊哈哈哈哈
    路人幫我們拍完~~~他們自己也開始跳啊!!

    囍兒 於 2013/09/26 12:33 回覆

  • Betty
  • 佛像界的尤物....(噗)
    後來佛祖有沒有託夢給你啊?XDDDD
  • 好險沒託夢拉~不然我會被打屁股打得很慘!!!

    囍兒 於 2013/09/26 13:15 回覆

  • 毛毛麻*Eva
  • 明明很莊嚴耶~
    結果說到陳思璇一整個搞笑了
    大概是臥佛聽不懂國語
    所以就不跟妳計較

    結果大不敬的是我…
    佛祖os: 沒有我聽不懂的語言!!!!!!!
  • 哈哈!!
    你要注意晚上的託夢了!!!!

    囍兒 於 2013/09/26 13:4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