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11/20ㄟ小人便當】

最近努力養肉計劃~似乎有一點成效!下巴有給他圓潤點~~~(噓,不能在他面前說)
越來越多的食材+乳鐵蛋白+添加羊奶粉
希望可以讓布丁快速養肉又度過每個冬天的寒流

好,持續尋找布丁可以吃又可以顧胃養氣
講到顧胃,山藥當然是首選
開始來去古銅小莎的小柚子食譜來找靈感
意外發現山藥跟毛豆可以搭配,而且都是好食物!

DSC03438.JPG

毛豆
毛豆營養價值高,其中蛋白質不但含量高,且品質優,可以與肉、蛋中的蛋白質相媲美,
易於被人體吸收利用,為植物食物中惟一含有完全蛋白質的食物。


這個好耶,布丁一到五我都沒用蛋給他吃
用毛豆補充點蛋白質應該不賴,而且處理起來是很方便的

先用清水反覆清洗乾淨(我洗了大概三次)

DSC03442.JPG

倒入滾水中,川燙約五分鐘即可撈出

DSC03447.JPG

在用攪拌器打泥就可以置盒囉
大家應該還看的出來顆粒還蠻大的,我是故意的啦
我發現布丁最近喜歡有口感的東西!
所以我都不打細泥了
 
DSC03455.JPG

山藥
富含蛋白質胺基酸及黏質多糖,肉質味美營養豐富,可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及修復等保健功能。
含九種以上水解胺基酸,為素食者攝取植物性蛋白質的最好選擇。


山藥更是素食者的聖品阿,我竟然現在才開始搞給布丁享用!

我跟布丁阿罵都不約而同的同時買了日本山藥
這次,阿罵在家裡已經將山藥稀飯熬煮好了

作法是將山藥沏成小塊
等稀飯接近全熟時,再丟進去與稀飯一同滾熟
這樣山藥的養分不會因為過爛而流失反而保存在稀飯內
也還有點固體可以咀嚼

這盅,就是阿罵的愛心山藥稀飯!
 
DSC03461.JPG

份量剛剛好ㄟ,剛好一個禮拜的分量

DSC03463.JPG

隔天早上,毛豆冰專與地瓜冰專完成了!

DSC03464.JPG

稀飯也打包好了,來去上學囉!!!
END...............................................
 
DSC03465.JPG 


布丁少爺ㄟ安全食材
澱粉:糙米、白米、蕃薯、馬鈴薯、南瓜、糙米、豆腐、麵條
蔬菜:莧菜、高麗菜、紅蘿蔔、綠花椰菜、菠菜、地瓜葉、山藥
蛋白質:蛋黃、毛豆
水果:蘋果、葡萄、香蕉、梨子、木瓜、水蜜桃、小番茄、柳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囍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