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都已經生完十天了~才要開始寫生產文
真是有點偷懶阿!

這可要回逤到2/10(三)那天阿
那天,都還去公司上班的呢!
而且還幫老公定好了除夕前一天回屏東的高鐵票
想說~自己一點產兆都沒有!而且也跟兒子說好不要太早出來
就讓老公回去屏東幫忙做生意

不過~老公晚上回來就說!他還是留在我身邊陪我好了
以免真的提早生~我會怨嘆他一輩子!!

而且!他還對我肚子喊話!叫布丁快點出來ㄟ
其實一直都覺得~布丁很聽他老爸的話哩

結果~當晚回去睡覺的時候
起來尿尿後,要翻回床上的時候,ㄟ~怎麼有一點點小水流!但是不多喔
我就去廁所拿衛生紙擦!就很像分泌物一樣~透明水狀
就這樣一個晚上大概兩次上廁所都有這種狀況

所以~2/11(四)早上
老公正起床準備去上班的時候,我跟他說~我們去醫院一趟好了!
他就跟公司請半天假要帶我去醫院
出門前我又去一趟廁所,看到有一點點血絲ㄟ!
我還把擦到血絲的衛生紙用袋子裝著要帶去給醫生看!

就降~老公就帶我到醫院~醫生之到我的狀況
就直接讓護士帶我去三樓測胎心音跟內診
胎心音的部分~心跳正常,子宮收縮的狀況還好,微弱
內診的部分~這可是我第一次被手深進去作內診
說真的.......
夭壽痛!!!!!!!!!!!!!!!!!!!!!!!!!!!!!!!
護士的手一直往裡面深~我還抓他大腿哩!
內診結束,護士說大約開了三指(後來証實是三公分,是耳誤)
以經可以入院待產但是要打催生~或是回家等產兆也可以
因為之前聽太多打催生會痛得要死的實例!我堅持不要住院
所以我就跟老公說我們回家等!!!!

就這樣,我就自願性的被退貨回家等待

回家後,親朋好友聽到我開三指還回家!
大家都非常驚嚇阿~
三指~等於快生了ㄟ!怎麼還能夠回家
我小妹還說,兩指都可以打無痛了~你三指還回家幹嗎!!!!
其實我也很狐疑的~但是就真的沒產兆也不痛阿
下午我還跑去給人家洗頭!!回家還睡了頓香香的午覺

後來是小萍媽打給我
我把我的狀況告訴他~她告訴我要注意高位破水的狀況
而且叫我問清楚到底是三公分還是三指!
我才開始有點覺得奇怪~~

先來解釋一下何謂高位破水

【低位破水】(low rupture):
  破水的位置低,在靠近陰道處,會從陰道流出類似水狀物質且較大量的流出。

【高位破水】(high-leak):
  破水位置較高,靠近子宮頂,此情形較難鑑別診斷,通常孕婦會有陰道潮濕的感覺,
  但流出的速度慢,有點類似陰道感染時
 
分泌物流出的感覺。


我的確在禮拜一二的時候~感覺到分泌物異常的多,還開始用護墊!
這真的讓我開始擔心起來
我起床後,我就打去婦產科確認一下早上的檢查
這真的讓我開始擔心起來
我起床後,我就打去婦產科確認一下早上的檢查
果真~是三公分不是三指拉!!!虛驚一場~

後來晚餐~我就跟老公用走得去附近買~故意多散步看會不會有產兆
走久了真的恥骨還是很痛~不過還是要忍耐!!

就降~吃個飽飽又看了整晚的電視
又過了一個平安無事的晚上~我就來去睡覺了!


(好累喔~下集明天分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囍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